泠泠

至少……做一个有逻辑的键盘侠。

【盾冬】我男朋友才不是暴。力狂(一发完)

灵感源于罗开大大的《八号登机口》(然后就如脱了缰的野马发散了╮(︶﹏︶"")╭),文笔好剧情甜,顺便安利一波……我男神的配音的改编广播剧难产三年终于面世了 o(╥﹏╥)o 感动到痛哭流涕,活着真好啊~
最后,Hail Stucky!
特工冬×转职特工盾(八号登机口)

暴力团宠甜心冬设定。
01
推开一扇门就像打开一个新世界。
你永远不知道门那边会站着谁。
是你的同事,仇人,还是爱人。
或者三者都是。

“这就是你的训练室,”Hill特工推开一扇门,“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和你同组的队员Natasha Nomanoff,Clint Barton和James B……”
“Bucky?”
“Who the hell is Bucky……”James话音未落,就在看到来人的一秒愣住了。
Natasha的目光在两人之间逡巡了一圈,最后以一副了然和审视的姿态定格在了新来的金发大胸同事身上。Clint一脸懵圈,但也隐约察觉到有什么不对没有说话。
Hill特工有些惊讶:“你怎么会知道这个称呼?你甚至都不应该认识他……”一秒后她反应了过来,“啊……你就是那个一日男……”她仿佛想到了什么,及时闭了嘴,接着饶有兴致地站到了Natasha身边。
“Bucky……”Steve碧蓝的眼睛已经长到了James的身上,“好久不见,我好想你。”
James低着头轻轻弯起了樱红的唇,露出一个微笑,“哦,是吗。”他抬起头,Steve的眼睛里瞬间被那两抹绿夺取了主阵地。
Steve脑中有一个声音喃喃道:老天呐,他真好看,他简直可爱得像个小天使!
“我……”James唇角的弧度一直没有收敛,他直直地望向迷人的金发男人,右手悄悄握上了裤腿上插着的短刀,“……也很想你呢。”


02
什么方式能让你对于一个人而言立刻变得特殊起来?
揍他。

五分钟后。
Hill特工不时往隔音效果一流但此刻却时不时叮当作响的房内看去,神情有些焦虑不安,“Nat,这样真的没问题吗?Steve是局长亲自从外面借调的人,据说是会长找来临时担任你们队长的。”
Natasha在一旁靠着墙无聊地嚼着口香糖吹泡泡玩儿,“就是因为这样,所以才要和老队员好好磨合不是吗?”
她轻松的姿态大概也影响了Hill,她笑起来,“得了吧Nat, 你就是不想进去阻止James,你想让那个男人得到点教训。虽然我是技术部的,但我也知道James是你们实战部的团宠甜心吉祥物。”
“难道不应该吗?”Nat不在意地耸耸肩承认了,“James为了他可是有史以来第一次违反规定延迟了任务报告时间,就因为这事儿,Pierce那个老混蛋差点把他扔到雅库茨克₁去回炉重造。”
“是啊是啊。”Clint凑过来八卦,“要不是上次James出任务时顺手救了他们队的队长Brock Rumlow, 还不知道会怎么样呢。”
“这个我倒是不知道,这么说新队长被揍一顿好像也不过分。”
Natasha还没来得及说话,突然一声巨响,下一秒,训练室的门和一个人状物一起飞了出来。
Hill被吓了一跳,捂着胸口有些心悸,“不愧是A队的王牌,「人形兵器」的名号不是吹出来的。”
James迈着懒散的步伐从里面走出来,对Hill特工点点头,然后拉着Natasha扬长而去,Clint则在后面小跑跟上,“哎,等等我!”
“Bucky……”躺在地上的人对着离去的人影发出哀鸣。
“额……”Hill特工小心翼翼地戳了戳鼻青脸肿有一只眼睛已经睁不开了的新队长,“你……还好吗?”
队长面色严肃却眼神幽怨:“不好。”QAQ

1:俄罗斯最冷的城市。

03
呆在你在的地方。
这就是我新的工作准则。
嗯……挨打这种小事情,根本就不重要。

“这么说,你决定留在神盾局特工队了?”
“是的,局长。”Steve补充着,“A队。”特工队分A队和B队,分别由Fury局长和Pierce副局直接领导。两位领导政见不合,底下的队员关系也就没那么密切,再加上同在一个部门的两个编制,多多少少也存在一些竞争关系……据说Barton特工私下就喜欢戏称B队为“捡漏二队”。
“当然。你能这么决定我很高兴,但是……”Fury局长仅有的一只眼睛尽职尽责地帮助主人摆出了一个一言难尽的表情,“你的脸是怎么回事?”
“咳咳……”Steve把帽檐又拉低一些,“这只是个意外,长官。”
“看上去……并不像意外啊。Hill特工,你能告诉我为什么只是让你带着队长去转一转,短短半个小时就能搞成这样吗?”
Hill特工举着手做无辜状,眼神往Steve的方向飘去,在心里默默回答,大概,算是,遭遇家……暴了?
Steve叹了口气,“局长,你就不要问了,只是……一点私事。”
并没有外表那么稳重的Nick一瞬间脑补出了一整部电影的狗血剧情,然后他不动声色地点点头,“好吧,我相信你能处理好。Hill特工,你留一下,我有工作要找你。”
“那局长,我先走了。”看着Steve心事重重地离开了局长办公室,Hill翻了个白眼,“局长,想八卦就直说,扯工作干什么。”
“所以说你知道了?”Nick的脸上浮现起吃瓜群众的迷之微笑,“是因为Natasha?”
“不是。”
“难道是Peggy?”Nick大惊,“她可是有老公的人啊!”没想到Steve竟然是这样的队长!
Hill特工微笑摇头,“继续猜吧,总会猜到的。”


04
我不知道怎么让你原谅我,也不知道怎么表达我的爱意。
其实你不用。
你有一双直通人心的眼睛。
好吧。至少是直通我心。

“Bucky!”
“我们很熟吗?Rogers长官,请叫我Barnes先生。”
“Bucky,之前的事是我不对,我们谈谈好吗?”
“我想我们没什么好谈的。Rogers长官。”
James竭力作出冷淡的神色,只可惜那张两颊肉肉的脸实在是没什么杀伤力,反而像个闹别扭的孩子,更加可爱了。
至少Steve是这么觉得的。
“Bucky,”他放柔了声音,“我不是故意不联系你的,不,我是故意的……”眼看着那双绿眼睛有了湿润的迹象,Steve手足无措起来,“我是说…那中间出了一点事……”他把双手搭在棕发青年的肩上,“请你相信我,我不是故意让你难过的。事实上,”他那双蓝得像大海一样的眼睛看起来无比真诚,“在这个世界上,我想做的最后一件事,就是伤害你。”
Jam一时说不出话来,他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明明他可以质问他很多东西,比如为什么突然就不联系他了,为什么不来找他,为什么说了喜欢却不认真对待他的感情……
可是这一刻,他什么都不想问,也什么都问不出来了。Steve就站在他面前,他能感觉到他说的都是真的:这个男人喜欢自己……不,「喜欢」太轻薄了,他所感受到的,也许最好称之为爱。


05
一见钟情是一件荒谬的事情。
就像遇见你一样。
于是,负负得正。

两个月前。纽约机场。七号登机口。
一个金发碧眼的英俊男人正坐在等候区的椅子上,手里捧着一本画册聚精会神地看着。他的背挺得笔直,微紧的T恤恰到好处地勾勒出他好看的胸肌和腹肌,不自知地就吸引了一大票女孩们的注意。
James就是在这时拎着他不算大的旅行包经过的。其实他有机会的,只要他经过的那一秒稍稍侧一下脸,偏转一下视线,他就会和这个男人擦肩而过了,可是,他偏偏没有。
“嗨。你在看莫奈的画册吗?可以借我也看看吗?”天知道他从来没有这么紧张过。十二岁第一次和女孩子搭讪的时候没有,十六岁和校花接吻时没有,十八岁入伍时没有,十九岁第一次开枪时没有,二十一岁参加神盾特工选拔时没有,二十三岁左肩受伤险些丧命时也没有。
今年他二十五岁,只是因为和一个男人借一本书,他紧张得都快疯了。
James觉得Steve反应的那三秒简直成了慢镜头动作:他抬头了,湛蓝的虹膜和浓密纤长的睫毛一下子就映进了、戳到了他的心里;他的嘴巴动了,他要开口说话了……
“当然可以。”他说,“如果不介意的话,我们可以一起看。”
James用了几秒钟来消化这句话的意思,似乎……这应该意味着……
“很高兴遇见你,我叫Steve,Steve Rogers。”
他也想要认识我。
他也……喜欢我。


06
你想和我在一起一辈子吗?
想吗?
Show me.

“你就这样原谅他了?”Peggy不可置信地瞪着眼睛。
James扬起头看她,眼睛睁得圆圆的,天生的唇角弧度这样看像是在笑,他动作轻微地点了点头,仿佛一只在说「我没有偷吃小鱼干」的猫咪。
“你……”Peggy恨铁不成钢地准备用手指戳一下他的额头,却在半途改了道掐住了他鼓鼓的脸颊。
“唔……”小猫咪捂脸。
Peggy放开他,“你忘了你当时多难过了?你都破例给了他你所有的联系方式了,他却一声不响地消失了,现在他又出现了,说了几句好听的你就心软了?”
“可是Steve说他是因为临时接到重要的卧底任务才会把东西都丢掉的,他只是怕被搜出来会连累我……”
“这么敷衍的理由你也能信?”
“Steve不会骗我的。”
Natasha和Peggy对视一眼,郑重地看着James道,“听好了,宝贝儿,我们都知道你在感情上是个傻甜心……”她一挥手制止了一脸不服气试图反驳的人,“别说你有多少前女友,那完全归功于你的身材和这张让人说不了拒绝的脸蛋。你就说说你的女朋友有交往过三个月的么?”
James撇撇嘴,乖乖不说话了。
“最好的情况是他说的是真的,那也只能证明他对你不够上心,不然完全应该把你的联系方式好好收藏起来甚至背下来……好吧,至少说明不够细心吧。”看着James一副要哭不哭的表情Natasha只好改了口,换了种哄儿子一样的口吻,“可是你有没有想过,万一他都是骗你呢?万一他就是那种表里不一的渣男,上完床就不认人的那种?甚至他来找你认错也只是为了再来一炮?”
James不太相信,可是好像也没什么可反驳的。毕竟他也不是在象牙塔长大的,这个社会确实有各种各样的人不是吗?
“那要怎么办?”他虚心求教。
Natasha和Peggy见他能听进去都松了口气,Peggy开口道,“首先,在不能下定论之前,都不能表现出喜欢他。”
啊 ?
好像有点难度。
“然后呢?”
“然后,就是要想办法看清,咱们这位新队长的真面目。”
James看着同时微笑起来的两个人,突然觉得背后有点凉。


07
这个世界上比战友情更真挚的情谊只有战友之间的爱情。

“今天可是一年一度的自由对抗模拟战,各部门都会尽全力调度以配合实战部进行演练。”Peggy简练地给Steve进行着战前解说,“说起来,我们A队已经连续四年没有输过了,就从James进队那年起。”
“今年也不会例外。”Steve语气笃定。
“当然。”Peggy意气风发,“虽然换了队长,但我们是不会因此给Rumlow他们机会的。”
一旁整理装备的Natasha和Clint也都是一副深以为然的样子。
“也许你们可以给你的队长多一点信心?”
Clint嘴角向下撇了撇,Natasha不以为意道,“马上就有机会证明你的实力了,队长。我们可都不是盲目自信的人,不然,也活不了这么久。”
Steve没有再继续说什么,而是问,“Bucky呢?”
“你是说James?”Natasha一边把通讯设备在手腕上固定好一边回答,“他是今年的「线人」,昨天晚上就已经带着我们队一半的核心机密潜入敌方的营地了,另一半在你手上。”
“每年的获胜方会随机选出一个人作为次年的「线人」,除了团队任务之外还需要完成个人任务,计入整体进度,算是加点小难度。”Clint好心地解释了一番。
“我以为Bucky是狙击手?为什么需要做这种近战潜伏训练?”Steve前天晚上才翻看过了每个人的基本档案,绝不会记错资料,尤其是他的Bucky的。
几个人同时笑了。
“captain,你现在所在的是神盾局特工队,不是你原来的常规部队编制,你见过哪个特工有固定战斗位置的?”Peggy笑容灿烂,“还是说,经过前天,你还对James的近身战斗力有所怀疑?”
Clint闻言没控制住偷偷瞟了一眼Steve的脸,左眼下还有一块儿可乐的淤青还没散去。
Steve噎了一下,没说出话来。
好吧,他的小天使在敌军深处。
那就只好打过去,找到他。


08
喜欢一个人会变得勇敢。
可是爱一个人也会变得怯懦。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
突然有了软肋,也突然有了盔甲。

Steve觉得那个叫Peggy的漂亮女特工说得对,没准儿自己是还需要适应自己所在的位置。
他终于知道Fury局长当初调自己来做一个固定战斗人员只有五个人的小队时(包括队长自己)自己当时的长官为什么一副「你不是开玩笑吧」,仿佛自己要接手的是什么具有大规模杀伤武器的军团一样的口吻。
所谓神盾局特工,根本就是超级英雄的官方说法吧,这么叫只是为了不吓到普通人,是吧?
入伍八年,时年26岁,担任过三年特训部队总教官的Steve第一次觉得能和队员打成五五开真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呢。
我的意思是,和任何一个队员都五五开。

Peggy和Natasha在Clint弹无虚发的精准掩护下有条不紊地向前突进着,甚至还悠闲地聊着天,“没想到新队长适应能力还不错。”短短半个小时就能适应队里每个人不同的作战风格并且在既定的战略上作出有效的小规模调整,老实说,算得上相当优秀了。
“嗯哼。”Nat干脆利落地一个悄无声息的锁喉放倒一个游勇散兵,“到地方了,你继续推进,我走了。”
“交给我。”Peggy扬扬手,比了个「放心」的手势。

“真没意思。”James在离Brock Rumlow的指挥所不到一公里的一处大石后面百无聊赖地等着。只要他愿意,他可以在一分钟之内锁定胜局。B队可不同于他们,只要干掉Rumlow这个绝对主力,Nat他们绝对能在短时间内搞得他们方寸大乱。人多这种事情,也不是常常都有用的,特别是在神盾特工对抗之中。要不是顾及队友可能还没有玩够,他早就……
James机警地一个翻身,就地一滚消失在草丛中,三秒钟后再出现时已经是在十米开外,手中是一把军用匕首。
“是我。”
“Nat?”James眼中的防备褪去,换成了一脸迷茫,“你在这儿做什么?难道你们已经把他们指挥部之外的其他人都干掉了?”
Natasha翻了一个白眼,“宰一百头猪也没这么快吧?我是来找你的。”
“有附加任务?”James眼睛亮了起来。上次Nat做「线人」时要求是假装被活捉套取情报然后顺利逃出敌营,Peggy是解救四十名手无寸铁的人质,连Clint都需要在指定时间段内炸毁武器库并用直升机运走一批规定武器,为什么到了自己就是「等待指令干掉两名以上副队或直接击毙队长」这种蠢任务。
“是啊。”Natasha语气轻快,“你过来看。”她掏出一张地图模样的纸摊在地上招呼James。
“这不是我们队的防御点……”还没来得及回过头,James忽然感觉晕乎乎的,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Natasha满意地歪了歪头,收起手中的小瓶。


09
你的蓝眼睛里有一点绿。
是啊。
Everybody knows.

“队长。”
“Peggy?”Steve诧异道,“你怎么不在前线?”那前线岂不是只有Clint特工一个主力人员?
“出事了。”Peggy说话一如既往地简明扼要,只是多了几分凝重,“James特工被俘,如果敌方刑讯成功取得核心机密,我们就是全歼敌方也没用。”
“刑讯?”Steve的心脏瞬间被抓紧了。
“自由对抗战允许任何军事手段,当然不会真的造成伤害,是通过刺激感官和痛觉神经来进行刑讯,毕竟一个优秀特工的造价太高了。”编外通讯员Hill特工解释道。
“我们去救他。”Steve当机立断。
Peggy皱着眉,“Nat已经潜入了敌营,我去接应就行了,队长还是不要随便离开指挥位的好,这不符合常规。”
“随机应变罢了,”Steve飞快地把装填着麻醉弹的枪支都别在身上,“毕竟你也知道James特工身上的资料对于我们有多重要。”
“好吧。”Peggy勉强赞同他的说法,“Nat找到James之后会告诉我们方位。”
Steve点点头,不再多说,钻出了指挥所。
“你这就是赤裸裸地欺负新人不了解你们那位王牌的战斗力。”
面对Hill的吐槽,Peggy一反刚才的紧张表现,不紧不慢地吹了口指甲,“是又怎么样?那也只能怪他连未来男朋友的情况都不打听清楚。而且……别把自己摘得那么干净好吗Hill小姐,如果不是你配合我们调出以前James特训的视频,我们也骗不了cap。”


Brock Rumlow严肃考虑了一会儿,好吧其实也没什么好考虑的,Natasha说得对,这是他们翻盘的最大机会了。
他拿着Natasha交给他的通讯器,接通了和敌方的通讯,“Steve Rogers?”
“Brock Rumlow.”那边传来的声音沉稳有力,让人不由自主地觉得可靠。
“你的队员在我手上。”
“James Barnes?”
“你想看他吗?”Rumlow脸上浮现出一种复杂的古怪笑意,“他可是在呼唤他的Steve救他呢。”
被传输过来的影像里,士兵被绑带固定在泛着冰冷金属光泽的椅子上,那双熟悉又陌生的绿色大眼睛无神地睁着,隐隐能看见水光。
这一切深深地刺痛了Steve,“你想做什么?”
“我当然是想要赢!”
“可是你什么都问不出来,不是吗?”深吸口气,Steve逼自己平静下来。
“暂时是。”Rumlow的声音充满讥讽,甚至还有些慢条斯理,“不过,我们技术部的Helmut Zemo新研发了一种致幻剂,如果必要的话,我觉得可以试试。”
Helmut Zemo曾是整个军队生化技术部最知名的科研人员,专职研究刑讯手段,从没有人能在他手中全身而退。Steve知道这个人,他一年前销声匿迹,大家都以为这个魔鬼退役了,没想到,居然是转职到了神盾局。
“这不符合规定。”
“战场上,不讲规定。”Rumlow在挂断之前
留下最后一句,“或者,你可以亲自来找我谈谈,队长;再或者,你也可以赌,赌我是一个心慈手软的敌人。”


10
去,还是不去,这是一个问题。

Steve被推入了一个明显的两难境地,如果他带着手上的资料孤军进入敌营营救他的Bucky,那么风险可想而知。而如果他不,他当然愿意相信自己的队员能守口如瓶,但是……万一,万一那个该死的致幻剂真的起作用了,那己方必输无疑。毕竟,那可是大名鼎鼎的Zemo啊。
得了吧Steve。他在心里唾弃着自己,你就是想去救他,你不能忍受看着他受苦,哪怕只是在一场模拟军演中。
“所以你决定去敌方指挥部?”这个位置来自于Natasha三分钟前传回的情报。
“对。你们继续按原计划推进,不过要把主力由正面攻击改成侧面营造假象。我自己去找Buck……我是说Rumlow。”
“虽然从理智上讲我并不赞同,cap,但是,”Peggy摊了下手,“you're in charge.”

Steve有点焦急,因为距离Rumlow的最后通牒已经过了一分钟,而他还在指挥所的最后一条封锁线打转。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仔细观察着周围士兵的行动以找出弱点。

“时间差不多了。”本应身处敌营深处的Natasha出现在指挥部的控制台前。
“九分钟悄无声息地突破了四道防锁线,这个家伙的单兵能力还真是强。”Hill特工感叹着,“我真觉得他呆在指挥所是一种资源浪费。”
“这不是最重要的,优秀的战士总会有的,可担任队伍指挥要求高度的大局意识,他适合做队长。”Peggy客观评价,“这也算是意外收获,这家伙不仅是一个合格的情人,也是一个合格的战士和领袖。”
“那不见得吧,他毕竟是拿战争的输赢冒险了。”Hill质疑,“我知道这是你们想看到的,但感情毕竟不是借口。”
Peggy拿出保管在队长手上半分机密资料,挑了挑眉,“你是说这个吗?”

“他从一开始就没想过拿这个换James?”
Natasha看着恍然大悟的Hill特工,“从一开始,我们的期待就不是给小甜心找一个宠他成痴的男朋友。”
“那太容易了。”


11
能互相交付后背才是士兵们期待的爱情。
单方面的保护可不像话。

等到三分钟后Steve终于突出最后一道也是最坚固的一道防线时,近在眼前的指挥所却陷入了混乱。
还没搞清楚发生了什么事,Steve就看见一道完美的弧线从眼前划过,接着,自己要找的人就从指挥所走了出来。
“Bucky?”
“Steve?”James眨了眨眼睛,“你怎么在这儿?Nat呢?”
“你不是被……”Steve的话被刚刚飞出去的人影打断了,他居然又顽强地扑了过来。
“等等。”James闪身避过,顺便补了一记肘击,于是那人又趴到了地上,只是这回他没有再爬起来的机会了,只见James不知从哪儿摸出一把袖珍小枪,眼睛也没瞟他一眼,一个点射,game over。

直到清点战场时,Steve才发现,那个倒霉催的人就是和自己通过话但还没打上照面的敌方指挥,Brock Rumlow。

Brock:以后还是让Zemo来做这种骗(hong)人(niang)的工作吧,在这方面,和他比起来,我实在是太菜了。

什么?你问后来他们怎么样了?
那还用说吗?
和所有童话故事一样,队长和他的士兵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一切都很美好。

“是啊。”
一个月后被cap调到特工A队的老部下,在短短一周的训练中就被毁了两套翼装的Sam面无表情地如是说。
“还有,我的新护目镜呢?”

至于队长,他终于在以后的幸福生活中知道了自己当时和Bucky感慨其他队员在模拟对抗中表现出的高战斗力时,Bucky那小天使一样的微笑是什么意思。

顺便提一句,后勤部觉得队长的房间门换得太快了,这根本就不是他们提供的门有质量问题。
绝不是。




【END】

P.S. 文莫名其妙一发出来就被封,准备重发把原文删了结果发现解禁了……心好痛💔
第一次产粮的小萌新求亲亲抱抱举高高安慰(。•́︿•̀。)

评论(6)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