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泠

至少……做一个有逻辑的键盘侠。

【锤基】假意换真情(一发完)

家族接班人锤×律师基
内容如题,含盾冬,闺蜜组设定,过程会曲折一点(不然写什么文),但是结局HE妥妥的。

大锤前期花花公子设定,渣是有点渣的,不过放心,爱也是真的爱。

一直觉得基妹如果愿意放过自己就好了(电影里)。当然了,被伤害了的话,报复还是要报复的(这篇文里)。

01
法律系的客座教授Loki,刚刚结束了他的一节课程(顺便用一道错综复杂案例分析作业题把学生们搞得哀鸿遍野),这让他很愉快。
身为全华盛顿知名的脱罪辩护律师,Loki有着旁人难以企及的官司胜率,业内人都知道,如果你没有打赢官司,那一定是因为你请不到Loki Laufey。而“银舌头”这个所向披靡的称号也在近年不断累积的奇迹般的胜利中传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耳朵里。
对于Loki而言,律师这种游走在黑白善恶之间的职业简直就是为他度身打造的,那种凭借自己头脑和口舌的力量挖掘出或者掩盖住事情的真相,将人们的思想导向自己所希望的方向的快感,简直令人欲罢不能。
而民众则一直认为Laufey先生是一位深不可测的人,因为他常常变化,你永远不知道下一次他会站在哪个立场,正义或邪恶,高尚或卑劣。
外面公众褒贬不一的评价Loki知之甚详,事实上,以他的敏锐和聪明,甚至不用刻意去了解,就能把一切舆论风向猜测得分毫不差。只是,他并不在乎。他在乎的,仅仅是自己打官司时所获得的满足与快感。至于对错,他向来觉得那不是律师该分辨的东西,自然有法官和陪审团裁决。况且,他也不想分辨。
因为,他不在乎。

“Laufey教授,”Loki停下脚步,看着学校的后勤主任以及,他身边的那个男人,“这是Odin集团现任的总经理Thor Odinson先生,我想你应该……”
“Loki,好久不见。”身材高大的金发男人主动伸出一只手,笑出一口大白牙。
Loki没有马上回应,而是眯起眼睛打量起这位Odinson先生。
Thor坚持地伸着手。
后勤主任一头雾水,想到Loki平日的犀利的言辞风格,刚准备打个圆场,却见Loki缓缓伸出了手,握了上去,“好久不见,Thor。”


02
Green Ocean大门口。
Bucky每次看到这个招牌都觉得自己仿佛是在哪个酒吧。而且是清吧。有时候他真的不知道Loki的脑回路是怎么长的,给一个律师事务所起这种名字。也只有站在业内金字塔尖上,每天被人求着工作的人才敢这么干吧。
他第N次在心里摇摇头,迈步踏了进去。
把琴盒斜靠在凳子上,然后把自己放倒在沙发上,大长腿往扶手上一架,“说吧,我的小祖宗,这是什么人惹到你了?”
不得不说,Loki刚刚打电话过来一张口就要自己帮忙找Steve联系老兵揍人这件事还是很有冲击力的。毕竟习惯了大律师光是动动嘴皮子就能把人噎死的那种“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的画风,有一天他突然没有任何征兆地表示自己要从肉体上消灭一个人的时候,总有种“你一个远攻法师为什么要想不开玩近战肉搏”的浓浓违和感。
Loki此刻看起来很冷静,完全不像十分钟之前电话那头那个听起来想要杀人的疯子。
“我见到Thor了。”
“见就见呗。”Bucky不在意地随口应着,三秒钟之后他从沙发上跳了起来,“谁……?”
“那个骗了你睡了你还往你口袋里塞了一张支票的王八蛋?他居然还敢出现?”
Bucky简直要出离愤怒了,不用Loki借人,他都想亲自上阵把那个渣男片成片烧成灰,顺便冲到马桶里让他永世不得超生。
“很明显,他敢。”Loki把一沓资料甩在桌面上,“Odin集团预备在半年内把总部搬到华盛顿。Thor Odinson是来打前哨的。”
“你预备怎么办?”Bucky重重地坐在沙发上,严肃地看着自己的房东兼好友。
Loki眯起他漂亮的眼睛,“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简单来说,Loki的计划非常好理解,既然Thor在五年前伙同狐朋狗友们打赌演戏玩弄了他的感情,还用一张支票来侮辱他,那么,就让他爱上自己,然后狠狠地伤害他践踏他,为自己报一箭之仇。
Bucky仔细思量了一会儿,故事梗概很完美,实施起来难度应该也不会太大。考虑到Loki男女通杀的魅力。哦,如果不开口说话,那就是男女老少通杀。
所以……可行!
接下来就只要一步一步地按计划行事,不要出什么差错就行了。


03
“Bucky……”Steve犹豫着开口,“我觉得Loki这样……是不是不太好?”
“难道你想帮那个渣男说话吗,Steve?”
面对故意摆出一副气势汹汹模样的男朋友,Steve只是宠溺地笑了笑,“在一切有你的选项里,我永远都会和你站在一边,Bucky。”
“那不就得了。”冷不丁被说了情话,Bucky从炸毛小猫咪变成了腼腆小鹿仔,有点不好意思地撸了一把头发,小声嘟囔着。
“我是觉得Loki这样会越陷越深的,报复Thor Odinson不用非得要搭上他自己,不是吗?”
Steve认真说话的样子一如既往的温柔好看,Bucky有点呆,但还是反应迅速地故作警觉道:“你这么关心Loki,是不是喜欢上他了?”
“Bucky……”Steve哭笑不得。
那双自带眼线的蓝色大眼睛简直就是作弊神器,Bucky举手投降,“好了好了,不闹了。你担心的事情,我也想过。可是我觉得,Loki那么聪明,我们能想到的他一定也能想到。”
“你的意思是说Loki是故意忽略这一点的?他……他还喜欢Odinson先生?”
Bucky眨了眨绿色的大眼睛,“除此之外,我还没有想到什么更好的解释。明明作为Loki Laufey,想要报复一个人的方法那么多。”
“这样就更不能放任Loki回到Odinson先生身边了吧?”Steve皱眉。
“放轻松,sweetie。Loki是个成年人,还是个律师,他有分寸的。况且你也知道Loki是多么固执的一个人吧?当年他一个人到英国留学,人生地不熟,却碰到那样的事情,对他伤害真的很大。本来他都决定读完博士在剑桥留校当老师了,后来却匆匆忙忙跑回了国。他真的很喜欢剑桥,可以说,剑桥就是他梦寐以求的天堂,可是就算是他曾经那么向往的地方,都敌不过那个人给他留下的阴影。”
Steve安静地倾听着。
“回来以后,他好像什么都没有变,还是一样那么骄傲,被人追捧,一样又高冷又毒舌,嘴巴坏到有时候我都想掐死他。但是,一旦没有外人在,他就会一个人缩在角落里。有一天我回去的时候,就发现他连灯都没开,捧着一本书靠在窗边的墙角发呆。那么落寞的Loki,我再也不想看到了。”
Bucky顿了顿,继续说道,“说真的,我才不在乎那个见鬼的Thor Odinson是不是真的会爱上Loki,我甚至不在乎Loki的报复能不能成功。我只希望他能正视这件事情,给自己一个结果,然后走出这个阴影。如果Thor Odinson敢再伤害他,我就去把他的鼻梁打断。”

当然了,如果那位Odinson先生真的是浪子回头的Mr. Right的话,那就皆大欢喜了。然后……自己就能放心地搬出去和自己的小Stevie同居了。毕竟我是一个如此善良的人,对于对自己有恩的好朋友怎么可以放任不理呢?

Barnes先生在心里默默补充,然后给自己点了无数个赞。
“你对Loki真好啊。”Steve低垂着眼睫,在脸上投下小片的阴影,声音没有什么起伏,也看不清表情。
“天呐Stevie,你吃醋了吗?你真是太可爱了!”Bucky一脸惊奇地围着自己的男朋友左右打转,像是看到了什么稀罕玩意儿。
“……Bucky……”Steve声音低沉,“你人生最艰难的时刻我没有陪在你身边,其实,我很感谢Loki,能替我呆在你身边……”
“Steve。”Bucky打断他,“都过去了。我和Loki是共过患难的纯洁友谊,和你……可是能一直走到时间尽头的纯洁爱情啊。”
“Bucky……”Steve搂住了Bucky的腰,两个人越靠越近……


04
“咳咳……”
Loki实在忍不住了,如果再不出声,恐怕这两个人就要做点什么不适合第三者在场的事情了。
“Barnes先生,我衷心地恳请你搬去和你失散多年的男朋友同居吧,这样,你们就可以为所欲为了。”
Loki对于这个据说是Bucky的竹马,因为服兵役消失了三年最近又突然冒出来的男人心中颇有微词。不管什么理由,杳无信讯的消失都像是渣男的做派。况且因此这三年里Bucky还一个人经历了人生到目前为止最重大的变故——突如其来的一场车祸带走了他的家人,也带给他一只不能长时间抬举用力、且阴雨天会有无法避免的刺痛的左臂。因为肇事方的身亡和昂贵的治疗费用,他不得不放弃了去奥地利进修钢琴的打算老老实实地留下来打工还债。在遇见自己这个好心的房东之前,这个小可怜一度过着每天赶场给人弹琴串场赚取生活费的日子,还因为左手的不便不能接太多活儿。后来他为了交房租,在给人做平面模特拍杂志的时候,还差点因为教训了一个居心不良的导演而吃牢饭。
不过,好在这个男人虽然出现得不算及时,但出现后的表现尚佳,而Bucky现在也捡起了儿时学过的小提琴开始给人上上课,偶尔接个钢琴伴奏的活儿,小日子过得依旧并不算富裕,但至少是开心的。所以他也就不多说什么了。
“Loki……”Bucky带着软软的尾音哀怨地叫着室友的名字。
“好好好,我回避。”Loki举着手往他的房间走去。“你们继续。”
“不………不……不用了,很晚了,我走了。”Steve夺门而出,落荒而逃。
Bucky很快地噘了下嘴,有人似乎忘了留下一个晚安吻。
“我说……你们不会真的还停留在「纯洁」的爱情吧?”Loki抱着手臂靠在房门口对着Bucky挤眼睛。
Bucky“哼””了一声,“我就是喜欢Steve纯情,不行吗?”
Loki刚刚露出一丝嘲讽的笑容想说些什么,就听室友继续道,“就算已经睡过了也一样。”
Loki:“……”


05
“进展如何?一切顺利吗?”洗完澡后Bucky挤到Loki身边关心好友的「复仇大计」。
“嗯?”Loki似乎在想写什么,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挺好的。一切顺利,就像是勾勾手指那么简单。”
简直顺利得有点不像话。Loki都有一种其实根本不是自己在想办法吸引Thor的注意,而是他在处心积虑地勾引自己的错觉。
“我就知道。”Bucky吹了个口哨,“「英雄救美」这种把戏虽然老套,但是经久不衰。”说着他还在Loki脸上摸了一把,“哥们儿,就你这张脸,只要摆出点委屈的样子,是绝没有人能抗拒你这双含着泪光的眼睛的。”
Loki觉得一阵恶寒,“别恶心我了,快滚去睡吧,你明天早上不是还要给人上课么?”
Bucky不情不愿地站起身来,趁Loki不备在他脸上啃了一口,这才大摇大摆地回房间去了。
Loki一边嫌弃地擦着脸颊上的口水,一边思绪又忍不住飘回到今天的酒会上,飘回到挡在自己身前的金发男人的背影上。
Loki撇撇嘴,自言自语道,“没想到五年过去,这个傻大个儿还是只有肌肉没有脑子,这种简单的局都看不出来。”不过话说回来,自己当年倒是识破了,可那又怎么样呢?还不是一样一脚踏进去,到如今也没能爬出来。

Thor今天兴致很好,因为五年前那个和他睡过一晚并让他回味至今的留学生今天答应了他的约会邀请,在他帮忙解了一个小小的围之后。
Loki Laufey。
这个姓氏并不常见,当事人也没想费心思做什么隐瞒,所以Thor很轻易地就查到了这位全城闻名的大律师的底细:Laufey家族的长子,也是独子,原本是顺理成章的继承人人选,然而可惜的是,他的母亲并不是Laufey家的主母,而是一个被家主养在外室的情人。
Loki十岁那年被接回主家,十二岁时母亲去世,一满十八岁立刻离开了Laufey家并单方面宣布脱离这个家族,而他的父亲,老Laufey先生,则不知基于什么原因并未给出回应。当然了,这种不作为在外人看来也就是默认的意思。
Thor放下资料,笑着自言自语:“有这种堪称坎坷的经历,怪不得能成长成一个伶牙俐齿的律师。”
他想起五年前自己在伦敦的酒吧里一眼看到这个年轻男人,他娴熟优雅的调酒动作吸引了一圈围观群众,也包括自己和那群无聊来找乐子的富家公子哥儿。于是后来打赌时,自己毫不犹豫地确定了对象,在哥们儿的配合下演了一出「英雄救美」,于是顺利地把人拐到了酒店。
唯一令人惊讶的是他竟然早就看出他们在演戏,Thor现在还记得Loki慵懒带着一份醉意的绿眼睛,在酒店房间的水晶灯照射下看向他时还泛着水光,他说,“要骗人也请专业一点好吗?你们这群人就差在脸上写着「纨绔子弟,不务正业,专职猎艳」几个大字了。”
Thor哈哈大笑,“那么,你为什么还是跟我来了呢?”
Loki脸上绽放出一个缓慢的笑容,那是Thor第一次知道男孩儿什么也不做就能那么妩媚撩人,Loki凑近他耳边低声问,“你觉得呢?”
接下来,就是Thor Odinson先生独家珍藏的画面了。
不过,小Odinson先生表示,那一晚,真是该死的销魂蚀骨和难忘。


06
Loki觉得一切都顺利得不可思议。他和Thor就像一切坠入热恋中的小情侣一样约会,吃饭,偶尔看一场电影,常常很晚睡……除了恋爱中的另一个人时不时会有别的「正事」临时走开之外,一切都和普通的恋人一样。Loki只用扮演好自己体贴懂事的情人角色就好,这实在是很简单,只要能做到「少提要求,不做挽留」就行了。至于为什么是「少提要求」而不是「不提」,那是因为——

“如果没有任何要求,那就不是爱人而是痴汉了好吗?”
来自辗转定居华盛顿之前在纽约号称「布鲁克林一枝花」的交际达人Bucky Barnes先生。
“是啊,Loki你要相信Bucky,他一直是我们那儿最受欢迎的小伙儿。”
来自一本正经认真脸并且在说完话之后凑近自己男朋友求表扬的Steve Rogers。
呵呵。
来自Loki的白眼。

你们俩自己感受一下。


和Loki最近顺心得甚至觉得有些悠闲的心态不同,Thor Odinson最近有点烦躁。
按理来说不应该这样,他得到了一个完美的情人,偶尔任性,但是非常懂事,凡事懂得尺度,会讨人喜欢,从不惹人烦,智商高情商高,虽然不是女孩儿,但是腰细腿长,脸蛋也无可挑剔。更不要提这个人的身体更是让自己念念不忘欲罢不能。
一切好像都没有什么缺陷。
完美。
但是……
但是就是有不对的地方,直觉也好潜意识也罢,他就是觉得Loki和以前不一样了。他和Loki直接表达过自己的想法,然而Loki只用了淡淡的一句话就让他无言以对。
“对于以前的我,你又知道些什么。”
甚至都不是个问句,只是不带情绪地陈述事实,像是他站在法庭上面对法官的模样。
这种样子的Loki,让Thor觉得陌生,陌生极了。每每想起,都会有不安的感觉,就像是,有什么东西,不知不觉间,就脱离了他的掌控。

又或者,从一开始,从来就不在他的掌控之中。


07
时间一天一天过去,转眼间Loki为了实施他的复仇已经和Thor在一起两个月了。这两个月同一个屋檐下的相处,让Loki越来越常常忘记自己其实并不爱这个男人,只是想勾引他,然后狠狠地甩掉他。
他也在心里唾弃过自己立场的不坚定,可是天地良心,这不能全怪他。前期他还是目标非常明确的,可是最近半个月,Thor居然会因为他随口的一句话开始拒绝他那些「红颜」和「蓝颜」了!他开始把更多的时间放在工作以及,和Loki的相处上。嗯……各种意义上的「相处」。
肉体和灵魂是一个整体啊。怎么可能一个满足一个抗拒。
这是不科学的。
就是这样。
Loki想。

不过好在最近计划有了进一步的发展。Loki在一个上流社会的酒会上认识了一位姑娘,她叫Sigyn₁,Sigyn Miller,Miller家是来自美国最早一批的老牌资本家,经济实力相当雄厚,经过这么多年在华盛顿的积累,政治影响力也不容小觑。
这个姑娘美丽大方,聪慧优雅,善解人意,同时身上还带着一般世家大族的千金小姐们所没有的直白可爱,从不给人盛气凌人的观感。
更重要的是,她喜欢上了Loki。她从不介意Loki偶尔表现出来的任性和毒舌,从不询问和打扰Loki需要的个人空间和时间,她甚至认为那正是这个男人可爱和成熟的体现。她从不试图改造Loki,对于Loki那些毫无遮掩的缺点,她有着无限的包容,而对于他身上明显或不明显的优点,则总是充满着无限的欣赏。
这简直就是上帝都在帮Loki。毫无疑问,Sigyn是最完美的订婚人选和结婚人选,甚至,有了Miller家族的介入,自己都不用担心计划成功之后来自Odinson家的震怒和报复。
有什么理由不去推进故事剧情呢?
有吗?
没有。


1:神话中Loki的妻子



08
Loki开始频繁地地和Miller小姐约会,他们一起去看电影,一起去喝咖啡,一起去听音乐会,一起去欣赏一出出精彩绝伦的戏剧表演。
当然,这一切都是瞒着Thor悄悄进行的。Loki有一根能骗过世界上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九的银舌头。只要他想。

Thor觉得很奇怪。这种奇怪源于他自己。

这些天Loki和以前不一样了,以前他总是除了在事务所工作就呆在他们同居的小别墅里,很少出门,就像是一直在等自己回家的小妻子。可是这些天,他的交际应酬突然多了起来,他甚至还愿意和贵族公子小姐们一起去看戏,比如从不缺席的Miller小姐。当然了,基于他对于莎士比亚的狂热喜爱,寻找到同好热情一点也并不显得多么违和。也因为外出时间的增多,他们之间在一起的时间就不再那么充裕,于是偶尔还能听到Loki发出能轻易让Thor心甘情愿留在家里的小小抱怨。

听上去是Thor的自由受到了限制,被要求更多的付出,可这样的Loki让Thor有一种更鲜活更真实的感觉,所以他一点也不介意,反而有一点说不出的高兴。
虽然这种心情连他自己都感到奇怪,但这种奇怪似乎并非坏事,因为他觉得自己越来越像一个真正称职的男朋友了,能体贴爱人,和同一个人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地走完一生的那种。

尽管这种人一度被将“人生在世当及时行乐”奉为人生至理的Thor所鄙夷,现在看来,竟然也没那么糟糕。

所以去他的家族联姻吧。他不需要靠出卖自己来获得谁的支持,无论是Foster家还是Odinson家。人生中第一次,他找到了让生活为之倾斜的理由,并且乐在其中。
老天,这不会就是传说中的「真爱」吧?真让人受不了的词汇……但又该死的,甜蜜。
就像是每天早晨睁眼看见Loki安静地躺在自己身边的感觉。
他的睡颜真好看,透着莫名的天真和脆弱,让人忍不住想搂进怀里。
顺便说一句,Loki十天里有八天都是因为这个动作醒的。
剩下那两天?
那一定是太累了。


09
Loki坐在办公室里,面前是厚厚的工作材料,但是他一个字也看不进去,就好像这些工作都是可以拖到明天的一样。
他在走神。
昨天,Sigyn带他回家了,Miller家的家长们对Loki很满意,他们希望两个小辈能尽快订婚,把婚期也确定下来。
就在三天后Sigyn的生日宴会上。

可是Loki犹豫了。
在离成功只差一步的时候。
Thor为他拒绝了家里安排的联姻,和家里人决裂,和以前的男女朋友们分了手,变成了一个每天下班后就急着回家的普通男人。
和他计划的一样。
他爱上了他。Thor爱上了Loki。即使那个傻大个儿自己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醒悟过来明白这一点。
他现在要做的只是像自己和那位Miller小姐承诺的那样,按时出现在三天后她的生日会上陪她跳第一支舞,并向她求婚。只要这样,就能在Thor Odinson那个反射弧过长的蠢货心上捅下最后一刀,让他在意识到自己爱上某个人的同时彻底失去他,足够还给那个伤害过他的人一道终身难以褪去的伤疤。

有什么可犹豫的呢?
Loki不停地问自己。
因为Sigyn是个好姑娘,她无辜,并且真心喜欢我,我不该这样伤害她;
因为我并不爱Sigyn,不该为了一个报复行动而委屈自己。
因为我还年轻,还不想被一纸婚约束缚自由;
因为我用了十年才彻底逃离虚伪做作的世家大族,不想再和任何豪门权贵有瓜葛;
…………
够了。
这些都是真的。
可也都不是真的。
Loki把自己埋进枕头,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10
“Thor你听说了吗?那位大律师被半数的权贵圈子联手封杀了。”狐朋狗友兴致勃勃地凑过来故作神秘道,Thor和Loki曾经有过一夜风流这件事在圈子里并不是什么秘密。
“哦?”Thor兴致缺缺,继续喝着酒,老实说,自家老头儿能忍这么久才有动静已经是出乎意料了,“Loki主要做的是无罪辩护,封杀他?哼。”依照世家大族那些糟心事,最后还不知道是谁求谁呢。
那人讨了个没趣,讪讪地继续说着,“是啊,要说他可真够能惹事儿的,上次是你们Odinson家,这次是Miller家族……”
“你说的是Sigyn Miller的那个Miller家?”
“没错啊……据说就是在Sigyn的生日宴会上出了什么事情,惹怒了Miller家的家主……”
Thor“腾”地站起来,连外套都没有顾得上,大步往外走去。
“哎……Thor……你……”

一路风驰电掣地回到家,还没来得及掏钥匙,大门就自己开了,Loki的面容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但却处处透着陌生,“你回来了。”
“Loki……”
“你知道了吧?”Loki看他的眼神犀利而冰冷,全然不似往日甜蜜的小情人。
Thor吐出一口气,“知道什么?”
“我今天差点就和Miller小姐订婚了。”
Thor看着他冷漠的表情,却奇异地并没有一点生气的念头,他只是看着他那双能随时随地让他沦陷的绿眸子,问他,“那么,为什么没有?”
Loki微不可察地停顿了一瞬,随即脸上挂起了标准的“Loki”式讽刺笑意,“重要吗?Odinson先生,难道重点不是,我,一直,在,骗你,吗。”
Loki的话语一字一顿,轻蔑之意无比清晰,“还是说,大名鼎鼎的Thor Odinson自我感觉良好到,认为一个满怀怨恨,策划了一场复仇大戏的人,真的会爱上他?”
Thor拉住他的手,直视着他,不愿错过他脸上任何一丝一毫的变化,“所以,Loki,你告诉我,会吗?”
Loki镇定自若地回望着,眼中竟出现了一点柔和的光,“被告先生,你认为,假意能换来真情吗?就算能,还能换来第二次吗?”
Thor的手无力地垂了下去,Loki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11
Loki惬意地歪在沙发上,手里端着一个巨无霸布丁有一口没一口地吃着,欣赏着最新的电影碟片。那模样,和一只吃饱了晒太阳的猫没什么区别。
“一回来就指使我做这个干那个的……还不如不回来呢……”Bucky一边拖地一边碎碎念地抱怨着。
“小胖子,你看看我不在的这些日子你们家甜心把你喂的,原来能走秀的身材现在就剩走样了,还不运动运动?”
“哪儿有……”Bucky弱弱地反驳,悄咪咪掐了把自己日渐圆润的脸颊,底气更弱了。
“你就继续接受投喂吧,迟早有一天你会胖得有你们家Steve的两个大。”Loki一如既往地犀利毒舌,说话跟箭似的“嗖嗖”往你身上插。
Bucky说不过他,把清洁工具一扔就扑上去和他扭打了起来,两个快三十岁的男人就在沙发上滚作一团,不能更幼稚。

五分钟后。
Loki气喘吁吁地枕在Bucky的腿上,宣布体力告罄。
“喂,你真的没事了?不会再想他了?”
“谁啊……”Loki依旧是懒洋洋的语调。
“别装傻,你知道我说谁。”Bucky不满地推推他的手臂。
“嗯,不想了。”Loki抬起手臂,用手背遮住眼睛,“本来么,他也没什么特别的。如果不是知道他耍我,没准儿第二天就把他别忘了。”
是吗?
Bucky看着Loki手腕上那根与他的气质和穿衣风格严重不搭调的、来自知名不具先生赠送的、据说“能够给爱人带来好运”的红绳,对他的回答表示高度的不信任。

“以我对Loki的了解,这以后剧情走向就掌握在Thor Odinson的手上了。”饭后甜点之后,Bucky靠在Steve身上和男朋友指点江山地分析着,“真希望小Odinson先生能聪明一点,哪怕是把他全身十分之一的肌肉分给他的脑子呢?”
“你很喜欢Odinson先生的身材?”
“Steve……”Bucky抚额,“你抓重点的能力一定是满分。”说着凑上去给了他的布鲁克林小醋王一个李子牛奶味儿的吻,“不过我很高兴你这样就是了。”
“Bucky……”


12
Thor觉得自己好像被一大团蛛丝缠住了,明明知道有哪里不对,也知道只要找到那个症结自己就能从这一团乱麻中挣脱出去,可是因为身在其中却始终看不清。
Thor在客厅里抽了一天的烟,以致Frigga来看她儿子时,以为自己走进了云雾缭绕的仙宫。当然了,仙宫想必不会有这么浓烈的尼古丁味儿。
“嗨,妈妈,你来了。”Thor无精打采地招呼着。
Frigga也不为他的怠慢而生气,只是充满怜爱地看着自己的独子,“Thor,Loki走了,你很难过,是吗?”
Thor为母亲的敏锐和智慧感到讶异。
“你动真感情了,儿子,你爱上他了。”
Thor很迷茫,“我动真感情了?我……真的爱他?”他重复着母亲的话。
Frigga宽和地一笑,“儿子,如果这都不算爱,这世上的真情就太少了。去把他找回来吧。”
Thor心头一动,Frigga简简单单的话仿佛引领他找到了出路,随着Frigga拉开窗帘“哗”的一声,那个困扰他一天的线头,终于被捏在了他的手中。

助理敲了敲门,“boss,有人送花。”
“你是新来的?”Loki眼皮都没掀一下,就算现在很多人都还以为他是Thor Odinson的男朋友,但偶尔有那么两个大胆的追求者也不出奇,收到花直接处理掉就好了,不然要助理来干嘛。
“不是……boss……”助理一副一言难尽的表情,“您还是亲自去看看吧。”
Loki站起身来往办公室外走去,决定如果没什么大事就开了这个一惊一乍的助理。
可是,显然,助理先生今天并不会失业。

一大片玫瑰花海堵住了事务所的门口向两边延伸而去,红橙黄绿蓝白紫,各种颜色应有尽有。
看着这杂乱无章的浮夸配色,Loki就连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谁的手笔。
还没来得及让人把花清理掉,一个人突然从中间摆成心形的红玫瑰中钻了出来,一手同样捧着一束娇艳欲滴的红玫瑰一手拿着戒指盒,单膝下跪,“Loki,我爱你,和我结婚吧。”
虽然Loki不知道这个傻大个经历了什么,以至于失忆忘记了昨天他们刚刚分手这个事实,但并不妨碍他迅速做出正确的反应。
Loki隔着花海对Thor粲然一笑,然后折下一支花准确地扔到他春光灿烂的脸上,薄唇轻启:“滚。”
Thor接住从自己脸上滑落的那朵花,低头一看,哦,黄色的₂。

 2(黄玫瑰花语):失恋、分手、褪色的爱、想分手、笑著离别、您没诚意


13
“哈哈哈哈哈,果然是Thor Odinson能做出来的事,送花求婚哈哈哈哈哈……”
看着笑得满地打滚的Bucky,Loki无情道,“接着滚,滚的范围大一点,再滚几圈这个星期就不用请保洁了。”
Bucky没有理会他,继续哈哈哈,“……Loki,哈哈,我觉得这只是个开始,你恐怕没那么容易能逃过这一劫。”
“……”我也这么觉得。

“boss,有来自Odinson先生的快递。”
“拒收。”
“boss,Odinson先生派人在事务所两边的墙上贴满了手写复印的情书。”
“撕掉。”
“boss,Odinson先生雇了人在门口朗诵情诗。”
“赶走。”
“boss……”
…………
二十四小时不间断的各种追求攻势全线发起,全世界都知道了Odinson家的继承人如今火力全开,一切都是为了追求著名律师Loki Laufey先生。

这场旷日持久的追求大戏娱乐了整个华盛顿的上层阶级,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中低阶级辐射,不出三天,这件充满话题性的桃色新闻就已经街头巷尾都能听到津津乐道地讨论了。人们乐在其中,而其中的代表人物,Loki Laufey先生的好友,Bucky Barnes。
“你就没有更重要的事情好做吗?”Loki对着一连两天赖在自己办公室不肯走的人咬牙切齿。
“很多啊。但比这个有意思的,没有。”Bucky兴致勃勃地伸长脖子看事务所对面正上演着《罗密欧与茱丽叶》的临时舞台。
“Bucky Barnes!你给我滚去上你的小提琴课,我发誓这个月月底如果你付不起房租,我一定把你打包扔出门!”
Bucky收回目光看着自己气急败坏的好友,笑嘻嘻道,“别生气嘛Loki,不是你教导我欣赏戏剧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妙的事情吗?”
见到房东先生有炸毛的迹象,Bucky赶紧正襟危坐严肃道,“我这不是为了你的安全着想吗,你想想看,现在这位Odinson先生已经不在你的掌控之中了,万一他耐心突然用完直接冲进事务所来绑架你,就你们俩的体型差异,你连反抗的机会都没有。有我在的话,就算还是打不过,至少可以挣扎一下嘛。”
“……”
虽然知道这个沉浸在爱情里浑然不觉自己越来越圆润的小胖子只是想留下来看戏,但不得不说,他说得有道理,毕竟自己现在对于Thor的行为完全无法作出任何有效的预测。


14
“boss,有人打电话来想请你帮忙协调离婚。”
“你就没有告诉他我不接离婚案吗?”又是Thor,自从送花之后第一个星期,这已经是第无数宗来找自己的奇怪案子了。至于是谁能让人放着那么多其他的专业调解婚姻关系的律师,而纷纷转向自己一个以刑事脱罪案件闻名的律师……还用说吗?
“说了。但是他说只是协议离婚,并不需要打官司,而且他想请您做他的长期法律顾问。”
“没空。”Loki不耐烦地挥挥手。
“他说他是州长。”助理毕恭毕敬。
Loki:“……”
旁边的Bucky:“……”

空气安静了一会儿,Loki缓缓地开口了,语气安详得像在询问「要来杯咖啡吗」之类的,“你猜,如果我拒绝了,他还能找来国务卿什么的吗?”

Bucky:“emmm……”

对不起,打扰了。

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

你们的世界我不懂。

我还是去找Steve吧。


咖啡厅。
“你到底想怎么样?”Loki在接下州长的委托后,终于决定把Thor约出来把话说清楚,“再追我一次然后甩了我吗?”
“我说了,Loki,我爱你。我想和你结婚。”Thor用他大海一样的眼睛深情地凝视着对面的人。
Loki被他的直白噎住了。过了好一会儿,才找回自己的声音,“那么,我之前那个问题的答案呢?Odinson 先生?你想清楚了吗?”
“我想清楚了。”Thor似乎对他的称呼有些不满,但并没有抗议什么,“Loki……”他叫着他的名字,“我承认,一开始看上去我确实是为了赌约接近你的。”
Loki抿唇不语。
“但是,你走那天我反复地问过我自己,为什么是你?那天酒吧里那么多人,为什么我选择了你?”
“难道我还应该为此谢谢你的赏识?”Loki觉得荒唐极了,这个该死的愚蠢大个子总能激起自己的怒火。
“不。是我该谢谢你。”Thor接下来的话又让Loki愣住了,“我要谢谢你出现在那里,让我遇到了我的今生挚爱。”
“……”
“Loki,你问我假意能不能换到真情。我的答案是,不能。”Thor望着他,“但是,如果假意只是一层面具,下面本来就包裹着真情,答案就完全不一样了,不是吗?”
“……”
Thor静静地看着这个平日里伶牙俐齿,这会儿却像是失了语的男人。
他爱的男人。
“你……”
“Loki,和我结婚吧。”
Loki眨着他宝石一样的绿眼睛和Thor对视了几秒,突然站起身来,“你做梦!”说着他整理好自己的西装外套,居高临下地看着Thor,“等你追到我再说吧。”说着打了个响指示意结账,甩下一张支票,气势满分的扭头离开了。
闻声过来的服务生拿起那张支票,看着上面的数字,揉了揉眼睛,为难道,“先生……这……”
Thor接过这张看上去颇为熟悉的支票,发现赫然是五年前自己在那一晚后留下的。他慢悠悠地笑了,把支票珍而重之地放进皮夹里,“我来付吧。”


15
后来的故事就不像之前那么有趣了。
一年后,Odinson家的继承人举办了盛大的婚礼,另一位新人是全美首屈一指的律师先生。
而Bucky呢?他终于搬到了男朋友的家里,两个人过上了无(mei)忧(xiu)无(mei)虑(sao)的生活。
至于这两对结婚/同居后的生活,那就是另一个故事啦。




【END】

评论(2)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