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泠

至少……做一个有逻辑的键盘侠。

【盾冬】I had a dream(小短文 一发完)

接复联三剧情
emmm…我觉得是玻璃糖…大概吧…慢慢吃不要着急嚼碎应该能尝出甜味来。

Steve Rogers是一个常常做梦的人,这一点除了他妈妈和他从小到大的伙伴之外,没有人知道。因为当美利坚合众国的精神象征对人说起“I had a dream”时,每个人都会笑着回答说,我知道,是世界和平。于是Steve只好也笑一笑,然后继续为国分忧,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保护美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的安全,不分昼夜。
可其实从Steve还是颗小豆芽的时候,他就是个想象力丰富的孩子。孱弱的青少年时代,他的梦的主题总是千篇一律,关于反抗和救赎。
反抗什么呢?反抗班里欺凌弱小的校霸,反抗路边收保护费的小混混,反抗所有生活中遇到的不遵守公共秩序和道德,给大家带来麻烦和坏心情的人。到后来,战争爆发,他的梦里便频频出现硝烟与战火,而梦中的自己,扛着枪冲在最前线,为自己的国家和人民坚定地向侵略者说不,用枪支弹药对法西斯做出这世界上最直白也最决绝的反抗。

梦以意志为转移,不受肉体的束缚,而Steve Rogers一旦没有病弱的身体拖累,便是全世界最坚不可摧的战士。这一点,也许连那些试图欺负他的人都不会否认。
所以Steve喜欢做梦,梦里的他像个真正的英雄,能够保护一切他所珍爱的人。
可这不是唯一的原因。
尽管Steve无比痛恨自己经不起半点风吹日晒的小身板,也无比痛恨驻扎在有心无力的境地中的自己,但大概凡事都有两面性,再坏的事也会有光明的一面。在小个子Steve身边,总有一个人不厌其烦地为他遮风挡雨,把每一次陷入黑暗肮脏的小巷子的他拉到阳光普照的大路上,从不留他独自一个人。
他的Bucky,即使在一无所有的生命历程里,也是他最具象化的信仰和支柱。
不同于梦里他自己那部分与现实完全相反的情况,Bucky在他梦里是写实的,完全就是渗透到梦境中的现实。有时Steve都会觉得这件事过分甜蜜,一个人从现实生活一路追随你守护你到梦境,听起来就美好得近乎虚幻。不过他觉得这也很正常,关于Bucky的一切不都是这么美好么?应该也就是因为他已经太过美好了,所以即使在自己最肆意的想象里,也勾勒不出半分他还能更好的样子。

Steve喜欢做梦。美国队长也一样喜欢。
比如现在,他清楚地知道自己身处梦境之中,因为他看到了少年时的Bucky和自己。
满腔初春里依旧带着些微冷冽的气息,一场不大不小的雨,一座长长的大桥,两个手牵手慢慢跑动的男孩儿。
Steve的记忆瞬间被拉回了那个上午,他和Bucky一起去写生。准确的说,是他去写生,Bucky有时会给他当模特,有时只是单纯地在一边陪他。Bucky看上去灵动鲜活极了,可实际上,他却是个有耐心的人,尤其在遇上和他的小个子有关的事情时。不论作为模特还是陪伴者,他都是最尽职尽责的一个,即使需要两个小时不动也完全没有问题。有时候Steve会想,Bucky之所以能成为优秀的狙击手,说不定也与此有关呢。
初春的景致总是很漂亮,万物逐渐复苏,虽然不像盛夏那样被郁郁葱葱的苍翠绿意填满,却处处都透着一股子勃勃生机。Steve爱死这种感觉了。时至今日,但凡遇到初春时节,他都很愿意在外面不见摩天高楼的自然中走走。似乎时间对于植物的流动都会放缓脚步,走在花草幽深的小径上,就好像踏上了时间隧道,只需几步便能回到那个他熟悉的时代。只可惜,在忙忙碌碌的当下,这种悠闲的时光,近乎一种奢求。

那天的写生并不顺利,一场突如其来的春雨淋湿了他的画纸,细细密密的雨丝和Bucky一起劝他回家——毕竟他太容易生病了。
Bucky执意把外套借给他挡雨,“快拿着,你的画和画板都湿了。”
“不行,你会着凉的。”Steve皱着眉头,不赞同地看向Bucky身上单薄的一件衬衣。
Bucky一向透着笑意和一点点狡黠的灰绿色眼睛里此刻多了点无奈,边拉着他走边说,“我不会生病的,我还觉得热呢。倒是你如果病了,Sarah阿姨就要费心照顾你,而且我妈妈也会怪我。”
“可是……”Steve的眉毛仍然拧在一块儿。
“好了Steve。”Bucky仗着身高优势轻松地把他的外套搭上他的脑袋,顺便也遮住了他背上的画架,“如果我们一定得有一个病倒的话,难道不愿意让我舒舒服服地躺在床上接受你的照顾吗?”
熟悉的大眼睛眨巴两下,故作委屈的样子能够顷刻迷倒布鲁克林的一众十六到六十岁的姑娘和女士们。
年少的Steve觉得自己有一瞬间的眩晕,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要生病了,于是他只好糊里糊涂的在这个强词夺理的理由后妥协地闭了嘴。
虽然世界上绝大多数人都不擅长说服坚持又倔强的小个子Steve,但他的Bucky显然不在此列。
Steve看着梦中的两个身影越跑越远,逐渐消失在迷蒙的雨雾中,感觉自己的心就像是不远处那户人家的烟囱上方被炉火蒸发掉的水汽,柔软而又温暖。

梦境里场景转得飞快,走马灯一样闪过一帧帧画面:Bucky参军前一晚Stark工业展台上空明亮璀璨的烟火;Peggy明艳动人的五官,尤其是那双似曾相识的充满欣赏意味的眼眸;台下或激动兴奋或不屑一顾却同样吵吵嚷嚷的人群;不断倒下的敌人与指引着自己单枪匹马向前冲的熟悉人影;英雄凯旋之际众人的欢呼;凛冽的寒风和皑皑白雪中抓不住的手;此生第一次强烈杀意引燃的不灭九头蛇誓不熄灭的火焰;寒冷黑暗的厚重霜雪;陌生现代的七十年后;身手卓绝的冷酷杀手;那双穿越了一个世纪的相同面容;第一次落水被救;小屋里的重逢;第二次落水换做救人;飞机场一战;昆式战机上那个疲惫却依旧闪着光的灵魂;西伯利亚陈列的冷冻柜和被抛下的盾牌……
来不及细细感受被千百倍速快放的人生,只觉自己的身体仿佛也跟着起起落落,像是发烧了一样冷热交替,最后,停在一个余温尚存的状态。
画面定格在了瓦坎达隔着透明玻璃染着寒霜的脸上。
画面太过安静,Steve能清晰地听到自己的心跳,一下,又一下,沉重,也充满希望。就像那时的境况,从哪个角来说也并不算好,可是也远远到不了最坏。
梦中的Steve还有一个梦想。
春暖花开,相逢的人再次相逢——他们会有一幢小房子,离市区不远不近,离人群也不远不近。可是那里离他的全世界,近到不能更近。

真是一个美梦啊。
Steve心想。并且第一次有了沉溺梦境不要清醒的逃避心理。
这是不对的。Steve对自己说。
然而内心角落里有一个细不可闻的意识若有似无地飘荡着,挽留着Steve。
不要醒。会后悔的。停在这里,不好吗?
停,在这里……什么意思?

“cap,cap……”
Steve睁开眼睛,环顾周围,发现自己在一架并不陌生的战机上,叫醒自己的是Banner,同行的人还有Nat,Thor,战争机器和一只毛茸茸的小浣熊。
他迷茫地愣了几秒钟,须臾之间醒悟过来自己梦境里遗漏的部分。然后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Banner等了好一会儿也不见对面的人有丝毫回应,Natasha和大家往这边汇聚的目光
都开始出现隐隐的担忧。Thor打破了沉默,“Hey.”狼狈却依然英俊高大的神明伸出手搭在队友的肩上。
Steve看向他,尽力想做出一个安抚的表情,“I'm OK,Thor. I just…I had a dream.”

【END】






渣作者不收快递不上天台不约放学后。
写这篇文是因为很心疼我大本命CP,也很心疼队长。当然复联三里值得心疼的人太多了,但是对于队长既有角色已经明白表现在电影中的所失去的一切的心疼,也有为了推进漫威英雄更新换代而牺牲了大量个人英雄塑造空间的不甘。
简单来说,很不爽队长从队三开始戏份(尤其是文戏)太少,所以强行加戏。

emmm…如果不小心往你心里捅了把小刀,我认罪。其实我觉得也不用太难过了,从剧情逻辑上讲,网上猜测消失的一半人去了(灵魂宝石或者别的什么所创造的)另一个时空的猜测还是比较靠谱的。前文对于时间宝石(滥用会带来灾祸,奇异博士在和灭霸的战斗中一直没有启用时间宝石)和灵魂宝石(在宝石中拥有特殊地位)的铺垫应该会发挥作用。一切应该都还在沿着奇异博士看到的那次成功的轨迹行进中,就等惊奇队长和初代复联联手翻盘就好了。况且从三次元实际讲……那么多英雄(包括二代主要人物),死不起啊……
唯一需要揪心的大概是我三公主。基妹辣么美!辣么聪明!人气辣么高!你舍得让他死?!
不会的不会的。复联四上映之前官方和导演爸爸说的话我通通不信。
盾冬锤基女孩绝不轻易认输。
就酱。

评论

热度(12)